公益活动
湖北"爱心点亮光明"公益项目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2日电 (裴霓裳)10月12日上午,湖北慈善总会“爱心点亮光明”社会公益项目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正式启动。今后,湖北省乃至全国符合救助及手术条件的贫困角膜盲症患者,均可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申请登记,获得项目救助。



  48岁角膜营养不良患者或成首位获助者

48岁的雷明华是湖北襄阳人,家住宜城市板桥店范湾村,靠务农为生。2012年雷明华工作时摔伤了右腿,2013年又因道路路况差意外摔伤了肩膀。无法再外出打工的他靠着田地的微薄收入,供养孩子读书。

近几年雷明华眼睛视力不断下降,但家中贫困的他一直没有到医院检查。直到今年,因看不清,险些意外受伤,雷明华才在家人的劝说下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该院角膜科副主任医师吴尚操诊断为角膜格子状营养不良。因病情严重,雷铭需要通过角膜移植手术,来保住眼睛。

但因负担不起手术费用,雷明华几度放弃治疗。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一家老小全靠雷明华一个劳动力,如果眼睛看不到,生活将无以为继。了解到雷明华的家庭情况后,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伸出援助之手,联系到其本人后,让其填写了援助申报表,一旦通过,将成为该公益救助项目的获益第一人。

湖北慈善总会“爱心点亮光明”社会公益项目设立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勇介绍,作为全球第4大致盲疾病,现在全球有2000多万因角膜病致盲的患者,我国有400多万角膜病致盲患者,其中20%以上病情恶化后需要进行角膜移植手术,否则将导致失明。爱尔眼科自2003年成立,开展角膜移植手术十余年,帮助千余例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科副主任医师吴尚操表示,角膜盲症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尤为高发,原因在于部分人群卫生习惯不好、营养水平差、劳作环境欠佳,加上医疗条件有限,罹患角膜盲症时往往得不到及早治疗,致盲患者人数增加。

以目前开展角膜移植的医院统计,患者多为家境贫困、工作强度大的农民工。这部分人如果不能及时接受移植,将陷入失明困境,由此造成的“因盲致贫”或“因盲返贫”,更是不可小视的社会问题。

上一篇:江西上高县举办“智慧养老 情浓重阳”敬老    下一篇:郑州慈善乡村行“公益慈善创意墙创作”活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