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爱让“星星天使”们不孤单

    为了给更多“星星的孩子”捎去关心与爱护,用心、用情去温暖和帮助他们。日前,长春市慈善会开展了2018年“星星天使”慈善救助项目活动,长春市南湖小学校、新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星光特殊儿童训练养护中心等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组织自闭症患儿和家长们共同参加了活动,并领取救助金。


    自闭症儿童亟需关爱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目前我国至少有1000万的自闭症人群,其中儿童患者占200万左右。而自闭症是一种终身性障碍,需要持续给予康复训练。许多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来自贫困的家庭,每月的康复训练费用给家庭造成了巨大的生活压力,因此,不少自闭症儿童家庭仅因为无力支付费用而使孩子错过3-6岁的最佳矫治期。

    为了解决自闭症患儿家庭的实际困难,自2012年起,长春市慈善会设立了“星星天使”慈善救助项目,旨在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成长,使他们树立起生活的勇气,不断得到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和关心。

    “凡是具有长春市城区、开发区常住户籍,正在享受长春市城乡低保或低保边缘待遇等贫困家庭,在专业康复机构持续训练6个月以上的自闭症儿童(0-14),每人每年将获得1000元救助,此次项目计划每年救助100人。”长春市慈善会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用爱融化孤独的孩子们


    六年来,长春市慈善会的“星星天使”慈善救助项目每年至少为100名14岁以下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的资金支持。截止到2017年,共资助困难家庭自闭症儿童近800余人次,使用慈善资金75.17万元。

    “自闭症孩子越早接受康复训练,恢复效果越好。但是很多困难家庭却无力支付昂贵的医药费,持续性的康复训练让困难家庭陷入贫困。帮助这些孩子们早日康复,这是我们开展‘星星天使’项目的初衷。”长春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此,我们设立“星星天使”救助项目,针对贫困的自闭症儿童进行帮助,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早日恢复正常。

    据记者了解,“星星天使”慈善救助项目由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冠名, 活动中,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帅表示,“公司会持续关注慈善并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未来也将会继续与市慈善会合作,从助残、助学、敬老、助医等多个方面入手,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另据了解,今年的救助活动还在持续中,用爱融化孤独,让“星星的孩子”不再独自闪烁,此次活动得到了自闭症患儿家长以及爱心人士的称赞,他们呼吁全社会为自闭症患儿多一些关心和理解,让孩子们尽早敞开心扉。

上一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世界行暨“非遗传承网”    下一篇:广安市首届“与爱童行·心手相牵”孤弃儿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