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
指尖上的传承 针线里的中国

中国网讯(非遗中国记者 孙鹏)在2018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精神,更好地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现代生活,在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的支持下,经过前期筹备,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牵头,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北京服装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服饰研究所等单位,于6月4日至6月9日,在恭王府推出2018“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

1526976998.jpg

服饰秀非遗 别让手艺留在过去

6月4日至6月9日,6晚11场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服饰秀展演,选取非遗在现代服饰中的应用实例,展现振兴中国传统工艺、非遗走进美好生活的盛况。分别为:“艺针忆绣——非遗服饰秀”,“白鹭为霜——非遗服饰秀”,“苗净千寻——非遗服饰秀”,“布衣经纶——非遗服饰秀”,“云想彝裳——非遗服饰秀”,“木真湘韵——非遗服饰秀”,“采蓝之忆——非遗服饰秀”,“挑绣之韵——非遗服饰秀”, “流光溢彩——非遗服饰秀”,“东方苎梦——非遗服饰秀”。以及一场《白蛇传》戏曲非遗创意秀。

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艺之卉、度兮、DRita、木真了等多家国内知名服饰设计团队,共同以设计的力量保护中国传统手工技艺,联袂为观众呈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意秀场。二十四节气、苗绣、蜡染、亮布、蜡染、挑花、手推绣、青瓷、京绣、夏布等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项目与现代服饰设计时尚融合,将古老的非遗之美,结合当下时代的摩登艺术,在探索美的田埂上深耕,在艺术文化的发展中溯流追源。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