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评估
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试运行 有据鉴定开启文博产业新时代

上下五千年,走游千万里,文物艺术品是中华民族的根,一器一物总关情,血脉相连大中华。正值十九大文化强国战略全面推进、中国艺术品收藏进入历史新起点之际,由文化部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北京分委、北京金远见文物鉴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试运行发布会暨首届艺术品有据鉴定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

1

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是在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北京分委的提议并组织下,由北京金远见文物鉴定有限公司、北京信鉴艺术品评估鉴定有限公司、金远见(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北京金艺桥典当有限公司、信保(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兴远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能通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十余家机构联合组建的艺术品运营系统。该系统引进领先的科学检测仪器,拥有国内权威的艺术品鉴定评估专家团队,建立了科学规范的鉴定评估流程,为鉴定评估的真实有据和公正有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构建了一套集销售、拍卖、典当、投融资等模式为一体的艺术品经营体系,将在今后的艺术品市场发展中,制定新标准、创建新规则、规范新秩序、打造新格局,全力推动中国艺术品进入发展的全新时代。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主任吕少民、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商品与质量》周刊社常务副社长范新军、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北京分委主任朱丙林、北京金远见文物鉴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邓丁三先后在发布会上致辞,介绍了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的系统构建、专家团队、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将于2018年1月20日举行公开鉴宝活动,届时将有国内知名专家为广大藏友鉴宝。同时,金远见(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还将在现场进行艺术品的拍品征集。

“市场需要规范的鉴定评估流程、经营体系和约束机制。”发布会现场,艺术品行业法律专家、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钱卫清律师做了题为《终结无据鉴定开启文博产业新时代》的演讲。他从建立艺术品有据鉴定的必要性、特殊性和迫切性等方面进行反思,结合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的系统优势对如何构建有据鉴定体系进行分析,并对有据鉴定配套机制的建立进行了展望。

2

中国长城收藏文化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华宝宫古典艺术品博物馆馆长王建中从文博产业的发展前景、传承中国文博产业举措等方面,做了题为《中国文博产业未来发展与方向》的主题演讲。

同期举行的首届艺术品有据鉴定研讨会上,来自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主任吕少民、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北京分委主任朱丙林、金远见文物鉴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邓丁三、艺术品法律专家钱卫清、中国长城艺术品文化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华宝宫古典艺术品博物馆馆长王建中,以及鉴定评估专家学者共计二十余人,从不同角度围绕《如何制定艺术品有据鉴定的程序和标准》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

2017年2月,国家文物局正式发布实施《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多措并举让文物活起来。其中,“鼓励民间合法收藏文物,提升社会文物管理服务水平”引起关注。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北京分委、北京金远见文物鉴定有限公司制定的鉴定评估体系,以及首次提出的“有据鉴定”,将开启文博产业新时代。

上一篇:艺术品 在线鉴定之谜    下一篇:创纪录!齐白石估价5亿元《山水十二条屏》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