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雕刻
遵义城市雕塑价格是多少 中景石雕:个性鲜明

石雕按用途的不同可以分为:

  1、 观赏、挂戴和收藏石制工艺饰品石雕。如种玉器饰物,各种观赏石及摆设件。这类石雕制品体积比较小。

  2、 石窟和摩崖石雕。如敦煌石窟、云岗石窟、龙门石窟等。

  3、 陵园石雕。如各种陵墓石像、墓葬祭品等。

  4、 宫殿、宅第和园林石雕。如北京的故宫、颐和园、河北承德避署山庄内都装有非常精典的石雕制品。

  5、 寺庙神殿、经幢祭坛石雕。如北京雍各宫、山东孔庙中的石柱、石栏和神龛都是石雕制品。

  6、 石桥石雕。如河北赵州桥的人物石雕、北京芦沟桥上的石狮等。

  7、 石阙和牌坊石雕。如孔庙石碑坊石雕。

  8、 塔建筑石雕。如各种石塔。

  9、 碑书石雕。如各种纪念碑、陵墓碑等。

  10、 人物与动物石雕。如名人雕像、佛像、石狮等。

  11、 生活工艺用品石雕。如桌、椅、凳、茶几、灯具、墨砚等。

  12、 现代城市园林与纪念石雕。如大型城市雕塑、园林雕塑和纪念雕塑等。



雕塑,是运用物质材料为视觉及触觉提供实体造型为主的艺术。雕塑是三维空间艺术最典型的样式,它是运用雕、塑、刻、镂、凿、磨、铸、焊等人工手段把材质纳入审美活动。以主体的造型形象和空间形式反映现实,被称为“凝固的舞蹈和诗句”。它除了具有一般造型艺术所共有的形象和直观性以外,还具有其他造型艺术门类所难以类比的特殊性。

上一篇:【文体艺苑】四件圆明园流散文物汉白玉螭头    下一篇:专业成就卓越——雷士照明长春雕塑博物馆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