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玉石
绿色建材与陶瓷智能大会暨佛山陶瓷十强企业授牌隆重举办

9月29日下午,由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绿色建材评价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发展协会主办,佛山市禅城区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联合广东省名优产品打假协会共同承办的2017绿色建材与陶瓷(智能)发展大会暨“佛山陶瓷十强企业”授牌仪式在广东嘉思高酒店隆重举行。

2017绿色建材与陶瓷(智能)发展大会暨佛山陶瓷十强企业授牌仪式现场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绿色建材评价中心主任赵霄龙,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绿色建材评价中心副主任何更新,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执行办主任吴浩,空军飞行九师原政委、广东省地质局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珠宝玉石标准委主任丁明贵,中国市长协会副秘书长陶松柏,中国品牌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名优产品打假协会会长蔡若雄,中国新经济智库专家、曦瓷集业社理事长郑曦泽,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发展协会会长曹大燕,广东省绿色建材认证中心主任李建新,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庆云,佛山市委统战部干部科科长黄肇坚,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村镇建设科袁主任,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节能与电力能源科科长李启新,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方仲生,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李有亮,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李浩,佛山市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树营、佛山市禅城区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会长胡大为博士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作为支持单位,本次活动将通过“百家传媒”向全国100多家大型网媒推广,有力推动佛山“名片”产业的发展与提升。

主要嘉宾合影

本次绿色建材与陶瓷智能发展大会以“绿色和智能化装备引领行业”为主题,聚焦陶瓷行业智能化发展,助力陶瓷行业产业环保绿色升级。 

绿色建材与陶瓷智能发展齐头并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试点示范推进《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作为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主体,陶瓷企业如何能够强化创新驱动,实现整厂的智能化规划、统筹、控制,促进智能工厂从上到下模式的构建、生产管理计划系统、企业信息化管理是本次绿色建材与智能发展大会中所要研讨的重点内容。

“攻关键、强基础”是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15”的首要坚实基础,佛山陶瓷在升级装备、攻克核心技术和加快启动实施新材料等研发和应用重大工程已经有了先行的企业代表,比如,今年2月份亚细亚斥资1.5亿在湖北咸宁投产的大板大理石瓷砖生产线就是一条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瓷砖生产线,拥有国内最大的3200mm×1600mm的大板大理石瓷砖生产能力,从原料加工到釉线设备全部采用数码智能化设备。全厂有三条生产线,仅有500人(含后勤人员),年产值达到6亿元人民币,人均产值达到120万元/人。

佛山政府多次出台诸多政策,拨付专项资金,用以支持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此前,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2016年佛山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应用专项资金项目拟支持项目名单的公示》的通知中,陶卫企业表现抢眼。在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佛山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的面向建陶智能制造的网络协同平台成为拟支持项目;这是佛山陶瓷先行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和基于互联网的开放式“双创”平台的大胆尝试,为今后发展企业跨界合作,发展网络化协同研发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开创了新的道路。

国家级智能研发机构与陶瓷协会共同成立陶瓷产业升级服务中心战略合作签约

“佛山陶瓷十强企业”荣耀颁布

当日下午,联合主办的“2017第二届佛山陶瓷十强企业”授牌仪式隆重举行。在授牌仪式正式开始之前,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陶瓷行业的代表性企业东鹏陶瓷技术研究院院长钟保民做关于陶瓷绿色与创新专题报告,相关案列及翔实内容对陶瓷行业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引导作用。

此次荣耀回归的“佛山陶瓷十强企业”名单中,共有43家陶卫企业或品牌获得了荣誉。来自专业装修门户美家网www.mjmjm.com和专业陶瓷十强企业网站搜陶网www.soutao.tv陶瓷协会www.fstcwy.org等100多家大众及专业媒体现场报道此次盛事。获奖相关荣誉企业名单如下:

佛山陶瓷(综合类)十强企业: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三水惠万家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嘉俊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新锦成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肇庆市将军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百特陶瓷)

广东中盛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陶瓷(创新型)十强企业:

佛山市金丝玉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广东汇亚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骏程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鹰牌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新嘉信建材有限公司(东方凤凰瓷砖)

佛山市罗浮宫尼凯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强瓷陶瓷有限公司(新罗玛瓷砖)

佛山市源瓷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迪加美陶瓷有限公司(迪加瓷砖)

佛山陶瓷(大理石瓷砖类)十强企业:

简一大理石瓷砖

金尊玉大理石瓷砖

广东粤强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布兰顿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盈一陶瓷有限公司

全国特色小镇工程项目推荐品牌:

广东欧雅陶瓷有限公司(奥米茄陶瓷)

佛山市高明英皇卫浴有限公司

德利丰家居建材有限公司

红帆船大理石瓷砖

LA’BOBO陶瓷薄板

广东百冠陶瓷有限公司(红樱陶瓷)

佛山市澳洲星建材有限公司(澳洲星瓷砖)

第四轮:佛山现代仿古砖十强企业: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新锦成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冠星陶瓷企业有限公司

广东欧雅陶瓷有限公司(奥米茄陶瓷)

佛山市金丝玉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佛山市雨果陶瓷有限公司

维京瓷砖

佛山市芒果建材有限公司

中国玉石瓷砖领袖品牌:

卡布里·玉石瓷砖

中国功能性瓷砖推荐品牌:

广东芬芳陶瓷有限公司

中国绿色瓷砖推荐品牌:

佛山市金璞陶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芬芳陶瓷有限公司

陶博世家陶瓷

佛山市强瓷陶瓷有限公司(新罗玛瓷砖)

佛山市好帝陶瓷有限公司

迪加瓷砖

佛山市中福顺昌陶瓷有限公司 (比威陶瓷)

佛山市康拓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中福顺昌陶瓷有限公司(亚维陶瓷)

佛山市澳洲星建材有限公司(澳洲星瓷砖)

佛山陶瓷行业十大环保推行者: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何 乾

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   生产总经理   叶竞通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张旗康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院总经理  钟保民

简一大理石瓷砖        董事长     李志林

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厂长 刘建新

广东嘉俊陶瓷有限公司     营销总经理   叶竞旭

广东鹰牌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总裁      林 伟

广东新锦成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行政主任    李洪亮

广东高要广福陶瓷有限公司   集团总经理   陈 城

在陶瓷企业获得荣誉的背后,佛山市禅城区陶瓷协会一直在鼎力培育和引导区域品牌大发展。在行业当中,协会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发声,在政府和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协会是不得或缺的纽带。除了力推行业优秀企业引领发展,激励中小企业稳健成长,佛山市禅城区陶瓷协会在业界乃至终端形成了不可忽略的影响力,佛山陶瓷企业在变强,也是协会在变强;佛山陶瓷行业在发扬光大的路上,是协会和企业的协同成长。

联合成立《国家绿色建材标识认证-陶瓷行业工作站》颁牌仪式

#FormatImgID_4#

主要嘉宾大合照

综合类十强企业代表了佛山陶瓷乃至国内陶瓷的整体水平。他们给佛山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财富,也有服务品质、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财富,是众多省内外同行的竞争对手,也是学习的标杆。2017年将继续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创建工作,佛山陶瓷应该继续以“中国制造2025”的指导政策为方针,培育创客品质,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建立优质制造标准体系。对接多样化消费升级需求,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让佛山陶瓷成为“佛山制造”的典范代表,让佛山争当“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让佛山陶瓷能够得到政策和制度上的创新先行,形成智能制造创新氛围和产业集群,打造新的增长区域。

上一篇:喷墨抛光砖为什么热而不火?    下一篇:第七届中国(北流)国际陶瓷博览会十大板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