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发展专项基金传统文化进校园正式启动

中国艺术扶贫网讯:3月29日,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在朔州市第二中学启动了“晋文化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并在朔州二中设立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教育基地。

1.jpg
(基金会领导为朔州二中领导授牌)
    为响应中央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民族性、时代性和教育性相结合,以弘扬国学经典、有效育人为核心,以诵读经典、践行经典为载体,让学生在诵读中,从故事、情境、事理、生活中领悟内涵,获得心灵启示与道德勇气,从而内化为自我的道德行为,切实提高学生道德人文素质,通过讲座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和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领悟到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在山西省各学校设立晋文化教育基地。
2.jpg
(专项基金常务副主任胡轩铭致辞)
    基金会希望教育基地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激发广大师生学习我省优秀地域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为我国素质教育建设再谱新章,为我国传统文化发展增砖添瓦,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前进!
3.jpg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前排左三李德建教授)
    此次活动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尧舜文化专项基金,朔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朔州市青莲读书会,山西鸿德明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朔州市第二中学,太原市杏花岭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参加此次活动的现场嘉宾有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发展专项基金顾问委员会主任张政,常务副主任胡轩铭,中华志愿者老子文化普及教育中心李德建主任,中国公益在线总编辑武跃先,中国公益在线副总编兼传统文化宣教处处长韩键,方圆法律服务(太原)论坛主任王永铭,太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牛曜春,朔州青年联合会主席胡志强,朔州二中董事长助理柳雁勇,书记白变林,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可持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句艳东,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可持续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国祥,朔州市户通集团董事长周满军,福兴堂药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新,艾颜皮肤管理室董事长裴贤智福建老子研究会会长李德建先生作了道德经专题讲座。
上一篇:习近平重要著作《摆脱贫困》英文版、法文版    下一篇:太原万柏林公安分局协管员武志军“拾金不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