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访谈
《建军大业》年内开播 董永饰演伟人刘少奇

11.jpg

  中国艺术扶贫网北京讯:(记者 李悦)近日重大革命历史献礼片《建军大业》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荣誉出品,著名导演张多福执导,黄海冰饰毛泽东,郭广平饰周恩来,周惠林饰朱德,黄俊鹏饰陈毅,董永饰刘少奇,更有于震、侯勇、毕彦君、刘小峰、傅程鹏、徐洪浩、徐百卉、马少骅、夏侯镔、程愫、霍艺峰等众多明星倾情出演,自开机以来便受到了万众瞩目。电视剧《建军大业》主要讲述了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为代表的先驱们,积极开展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的红色经典故事。预计该剧将于下半年登录央视黄金档首播,我们拭目以待。

12.jpg

  电视剧《建军大业》里,刘少奇同志由河北邢台籍影视演员董永饰演,这是去年他在红色大戏里扮演的第四个少奇同志,为成功塑造这一角色,董永遍寻领袖故里,备战学习党史资料多年,也吃了不少苦,因为在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领袖们大多清瘦骨感,为尊重史实,迎合剧情人物需要,增肥减肥也是家常便饭,有时要催肥富态一些,有时要短时间内瘦身下降几公斤,低血糖导致的眩晕和胃痛成为常事。在为《大会师》瘦身时他险些休克,为了这份塑造伟人的光荣事业,董永无怨无悔,这种使命感和责任心使得他在艺术上不敢有半点马虎松懈。去年他在院线电影《重生》、《大会师》、《遵义会议》中饰演了不同时期的刘少奇主席,其逼真的造型加之扎实娴熟的演技,获得了影视界同仁的好评和赞誉。其主演的党史纪录电影《重生》在全国二十多家省级卫视播放,并获得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纪录片奖。

13.jpg

14.jpg

  董永,1980年月生于河北省邢台市,早年就职于河北省曲艺团,说过相声、演过小品和话剧,擅长书画和传统口技绝活儿,曾经是活跃在燕赵大地的“口技笑星”,更是名副其实的“台柱子”,后他离开了心连心艺术团,选择在上海戏剧学院进修影视表演,挖掘个人潜力并触电荧屏,其外形酷似刘少奇主席和周恩来总理,2005年他率先在北京成立了伟人特型联盟,与全国著名的伟人特型演员,领袖专业户联手合作,其先后在多部影片中成功塑造了各类党政领袖形象,尤其以扮演两位开国伟人而被广大观众喜爱,由他加盟主演的电视剧《穷孩子富孩子》、《代理县长》、《西柏坡》、《建军大业》,电影《血战小朱庄》、《地陷之日》、《梦回延安》、《血色挂云山》、《重生》、《大会师》、《遵义会议》等经典作品,部分已经获奖并取得了不俗的骄人成绩,愿董永继续不懈努力,为广大观众献上更多脍炙人口的影视新作。

上一篇:反贪大剧《西柏坡的回声》热拍,特型演员董    下一篇:刘鸿章——鲁山县四棵树乡走出的毛体书法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