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协会发力 “振兴内蒙古餐饮业”蓝图绘就启航

    中国艺术扶贫网呼和浩特讯(王和平 梅刚)为回顾内蒙古70年餐饮业发展历程,对“振兴内蒙古餐饮业”蓝图绘就启航。2月18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主办的“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餐饮行业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当天,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陈瑞清、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建管处处长冯尔民、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院评审中心主任姚继红及内蒙古饭店董事长赛娜、老绥远董事长李翠萍、蒙亨餐饮董事长宝梅花、女神副总裁潘生俊、浩翔餐饮董事长赵龙维、东达假日酒店董事长王新宽、额尔敦餐饮董事长额尔敦木图、真正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包福龙、员外餐饮集团董事长崔佰亮和原内蒙古饮服公司经理宋振和、餐饮大师苏棣、刘汉祥等行业专家、餐饮界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长郎立兴在座谈会上做了“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餐饮业回顾与展望报告”。郎立兴说:餐饮业连接着“田头”与“舌头”,是健康内蒙古战略的决定性组成部分,是把内蒙古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核心要素之一,更是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渠道。

据了解,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与自治区商务厅调研组形成的“新常态下内蒙古餐饮行业的调研与思考”调研报告,已报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报告中对当前餐饮行业的运营现状做了科学分析,对未来全区餐饮业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和建议。

郎立兴说,我们要用5年时间,初步形成以中小餐饮企业和农家乐餐饮为雄厚基础,以大型品牌餐饮企业为引领的、立足内蒙古、辐射全中国、驰誉世界的内蒙古餐饮产业集群。为实现上述目标 ,郎立兴还提出了“三好战略”和抓好振兴内蒙古餐饮业的“十大工程”。

记者在座谈会上获悉,为了给自治区70周年大庆增光添彩,该协会与一些盟市旗县策划了一系列美食文化庆典活动,如包头第六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通辽、呼伦贝尔市美食文化节等,并创新评定一批具有内蒙古蒙餐文化特色的宴席和菜品。

同时,在70周年大庆期间,在全区开展“双创一优”活动(即食材利用创新、特色菜品创新、优质服务),迎接八方宾朋。为了让来宾们住得舒适、吃的健康安全、美味难忘,展示内蒙古餐饮人的文化、技艺和服务。要认真落实执行已发布的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联合发出的《关于落实“四个最严”,诚信守法经营,确保食品安全》的联合倡议书。

在座谈会热烈的气氛中,内蒙古餐饮行业的专家、企业代表及餐饮大师等纷纷踊跃发言,为内蒙古餐饮业发展建言献策。在座谈会结束后,协会领导还向多年来为发展内蒙古餐饮业做出贡献的老同志颁发了奖杯和奖牌,鼓励与会人员为内蒙古餐饮业发展再续辉煌。

上一篇:太原万柏林公安分局协管员武志军“拾金不味    下一篇:艺术扶贫专委会阮圣杰副主任的水墨人生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