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西忻州:三九严寒最无情 人间有爱暖如春

中国公益在线山西讯(公益记者 党永安几间简陋的房子,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在炕上哭泣,在她的身后一位略显清瘦的姑娘正耐心地给摖泪。这位姑娘就是忻州市忻府区兰村乡王要村的宋美云。她8年如一日,尽善尽孝,悉心照顾患病妈妈,用她柔弱的肩膀独自撑起一个家,用真情谱写了一曲人间赞歌。

1月15日,公益记者及爱心人士一行十五人见到了宋美云,23岁的她显得颇为瘦弱。她出生在农村,呱呱坠地便被人抱养。养父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养母是个精神病患者。美云儿时,养母又因脑出血致残,常年卧病在床。更不幸的是,八年前,养父病逝。年仅十五岁的宋美云只好放弃学业,幼小的肩膀承担起家庭的重任。用孝心和毅力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母女没有任何生活来源,仅靠远房亲戚杯水车薪的救助度日,当看到养母身残,房屋破败,生活艰辛的时候,宋美云没有被困难压倒,表现出的是孝顺,阳光,坚强。

凄惨的遭遇,困难的现状,不得不让爱心人士感到心酸。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中国公益在线忻州公益记者团队购买衣服,被子,洗涤用品,对联等;一直积极参与慈善公益的唐风晋韵文学群体看到公益记者的倡议,立即在文学群发出动员捐出一千元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爱心商家忻州侬浓婚纱摄影提供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宋美云含着泪水这样面对爱心人士说,谢谢叔叔阿姨,好多年了,我没有这样开心过,是你们给我带来温暖,今年的春节不在寒冷!将来,我也一定会成为你们当中的一员!

“人做一两件好事容易,难能可贵的是她八年如一日她每天给卧床不起的养母洗衣做饭、擦屎刮尿,一做就是8年,比亲生闺女还亲,给我们村里的女性树立了榜样!”村委高主任在说起宋美云时,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爱心不分大小,情义堪比千金;慈善不分先后,奉献才最珍贵!所有的爱心都无价,所有善行都值得点赞!

三九虽寒,难抵爱的暖流。看着满头白发年迈的老人,凝望孝心坚强身体瘦弱的姑娘,中国公益在线公益记者们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亲爱的朋友们,像唐风晋韵文学群体一样加入我们!让爱像涓涓细流,汇成波涛汹涌的海洋;让爱像春雨,滋润干渴的大地;让爱像阳光,温暖每一寸土地!

上一篇: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中国书画名家赴俄艺术交流    下一篇:公益在线公益小记者参加河北卫视2017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