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佛教圣地五台山 慈悲彰显利乐情

记2016·五台山青年志愿者“暖冬活动”

   在经过一月有余的献爱心、送温暖,五台山青年志愿者“暖冬活动” 圆满地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参与人数一共达到49人,自费出动车辆22部,先后十余次赴五台山区域各清水河区域进行访贫问苦,扶危济困,共扶助63个村庄的107户贫困家庭。

    公益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感悟,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五台山青年志愿者的系列活动,得到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众多爱心人士、大德高僧、慈善机构的鼎力支持。一袋米、一桶油、一件棉衣,甚至一句嘘寒问暖的话,都能让身处贫困山区的群众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一幅幅温暖的画面,也给隆冬的五台山区增添了几许温情。

2015年、2016年两年时间内,五台山青年志愿者们详细走访了五台山区及周边石咀区域,门限石区域,灵境区域,耿镇区域,高洪口区域,石盆口区域,入户三百多家,又经过的进一步筛选、讨论、核查,最终定位出共有贫困学生,孤寡、病残、智障、精神失常、生活困难的家庭107户。特别是2016年“暖冬行动”开展以来,在陆续向上述贫困群众发放物资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又核实并增加了清水河区域长期受助学支持的多个学生家庭,本次活动一共覆盖了63个村庄的129户贫困家庭,志愿者们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救命的钱物,也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

   在此次公益活动期间,五台山区普降大雪,出行受到过天气、道路的影响,虽然有诸多繁杂、不便,但因为有团队的力量,大家相互配合、共献爱心,并逐渐展露出了他们的正能量与对社会的责任感。

   在历经9天的物资募捐过程中,最辛苦的就是财务部和物资部的志愿者了,好在有更多的志愿者家人们,大家都在努力发挥各自最大的优势、能力,纷纷刊发自媒体、转发朋友圈,积极参加、踊跃互动,以各种形式来给予志愿者团队支持。

    12月21日至27日,扶贫物资筹备过程中,更是展现出了各种友爱互助,精诚奉献的精神。在这群志愿者一颗颗火热之心的感召下,各位慈善事业人士真情付出,社会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

   12月28日,物资准备发放的过程中,突降大雪,雪虽然不厚,但考虑山区的道路,行程不得不推迟了两天,才开始实施分组发放扶贫物资的活动。

……

   在当下数九寒冬中,五台山青年志愿者们与所有捐款捐物的各界人士一起,亲身经历并见证着本次活动爱心传递,并用心去感受公益这个美好的愿景。

   正是有了五台山青年志愿者组织,有了五台山这群公益人,这份公益事业、这份大爱才得以在五台大地上传递、传颂,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温暖!

上一篇:内蒙古员外餐饮同心童愿·圆梦新年公益再出    下一篇:中国公益在线繁峙爱心工作站走进敬老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