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山西孝义:精准扶贫送温暖 爱心帮扶显真情

2638aab.jpg

 

a626c4e.jpg

 

   新年伊始,孝义市政协扶贫工作队干部和经企界委员代表一行10人,冒着严寒,来到结对帮扶点下栅乡中原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在寒冷的冬天为困难群众带去温馨祝福和几分暖意。

 

fc17171.jpg

 

4c9b525.jpg

 

  帮扶干部和经企界委员一进村便入户对该村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深入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克服困难,并且为他们送上面粉、食用油、春联、年画和挂历等慰问品。在70多岁老党员李世吉的家中,李大爷紧紧握住经企界别组组长郭建荣的手高兴地说,“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你们百忙之中还牵挂着我们……”郭建荣送上慰问品,并关切地询问老人家里的状况,嘱咐他保重身体,并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子女上学等存在的实际困难,仔细了解困难家庭致贫的具体原因。通过聊天,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困难家庭要坚强乐观,勇敢面对眼前困难,增强生活信心,要相信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力量,只要共同努力,生活会逐渐一天天好起来的。

 

7c6efe6.jpg

 

642eefa.jpg

 

  市政协扶贫工作队进驻中原村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帮助贫困户大力发展种养殖业,积极联系周边用工企业安置劳力,修缮了进村道路、水井等基础设施,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挨家挨户精准对接,实现了金融扶贫全覆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益。看到增收希望的贫困群众十分欢迎市政协党员干部的到来,眼见他们又带来过年的慰问品,在感谢党施善政的同时,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对委员们的感激之情。

 

39ee7ae.jpg

 

9849727.jpg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党的重要使命。今后我们会继续联系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帮扶贫困户,进一步拓宽扶贫帮困的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帮困帮扶活动,为困难家庭办更多的实事、好事,让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生活。”经企界别组组长郭建荣这样说道。图为孝义市政协扶贫工作队走访慰问时的情景。    (李竹华 李翔宇 摄影报道)


上一篇:湖北兴山:一年级小学生靖宇和奶奶的约定    下一篇:内蒙古武氏家族爱心公益在行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