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世界最大关公发绣”启动仪式在并举行

 将公开向全球1000万志愿者征集头发,其纪念明信片同时发行


中国公益在线(公益记者:孟宪斌)山西讯:11月29日,“世界最大关公发绣”启动仪式及其纪念明信片发行仪式在并举行。同时,“世界最大关公发绣”组委会宣布将通过多种渠道公开向全球征集1000万志愿者参与发绣制作活动,每人捐赠3根5厘米以上头发即可。头发征集完毕后将由20名绣师历时一年绣成“世界最大关公发绣”。

关公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精神的凝结,代表着中国的精神核心。而山西运城是关公的故里,是关公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地。“世界最大关公发绣”活动旨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关公文化的影响力,使关公文化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让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代表着忠义仁勇信的关公精神在全球绽放。此次活动由太原市千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届时为了纪念世界最大关公发绣这项活动,经中国邮政局审批,“世界最大关公发绣明信片”也将同时发行。志愿者和收藏者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购买明信片,撕下明信片副劵详细填写相关信息,按照明信片回寄地址把3根5厘米以上的头发寄回组委会,就可参与到“世界最大关公发绣”当中。发绣制成后,通过电子定位技术,每位志愿者都可通过组委会的官方网站查询到自己的头发在发绣作品上的位置。


发绣现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唐代,佛教信女剃下自己的头发绣成大慈大悲的菩萨顶礼膜拜。在中国,尤其是古代中国,人们珍惜头发如生命,是精神的代表,头发作为最高礼节的信物传递着人们的忠诚、坚贞和无限深情。此次制作世界最大的关公发绣也是用发绣技艺展现关公精神。


“世界最大关公发绣”制成后高5.6米、宽3.4米。5.6米代表我国56个民族,3.4米代表中国34个省、市、直辖市,是民族团结的象征!而头发是人之精神、人之灵魂,关公发绣,将千万人的头发作为关公绣品上身体的一部分,意味着将千万人的灵魂精神集中在一起,将关公精神发扬、传承。

“世界最大关公发绣”作品完成后,将申报3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即世界最大关公发绣、使用志愿者头发最多的发绣、参与人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还将全球巡展,弘扬关公文化。

上一篇:郑连生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八点意见    下一篇:习近平对中国文艺工作者提四点嘱托:要有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