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北宣化重新组合的家庭不想再次破碎

  中国公益在线:(公益记者 冯永军 手机18703130988)河北宣化讯:11月20日,公益记者对谷亚文的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谷亚文是河北张家口宣化人,今年19岁,在其小学三年级时,一家跟随爸爸打工,来到承德,在承德呆了一年多的时间。谷亚文的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谷亚文的妈妈认识了比谷亚文爸爸有钱的老头、和别人跑了、这对于谷亚文的爸爸来说、更像是晴天霹雳、随后、谷亚文爸爸带着谷亚文回到老家,宣化贾家湾村,从此谷亚文便没有了完整的家;谷亚文爸爸终日闷闷不乐、喝酒,谷亚文也从一个外向乐观的孩子,变的沉默寡言,见了谁也不想说话,那种滋味,只有谷亚文自己能明白,直到要升初中了、受不了同学对亚文异样的眼光,谷亚文辍学了。

  直到六年前,谷亚文爸爸带回来现在的妈妈,一开始谷亚文也有些排斥她,慢慢的感觉的到她给了谷亚文许久都不曾感受到的母爱,她对谷亚文很好、真心像亲生母亲一样待,于是谷亚文改口称她为妈妈,在这个重组的家庭里,亚文再一次感受到有家了,而谷亚文也在妈妈的劝导下,去上了一所职业学校,又过了一年,妈妈生下了妹妹,谷亚文与继母的关系一直很好,妹妹特别黏谷亚文,就这样慢慢的,爸爸在沧州任丘工作,也得到了老板的信任,厂子都交给他来打理,生活、家庭一切又回到了轨道上。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今年八月份,一个噩耗又一次传来了,妈妈病了,开始肚子疼,去医院检查,大夫说是胰腺炎,都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病,所以就在谷亚文爸爸工作的沧州任丘看病,连续住院一个多月,谷亚文妈妈始终不见好,而家里的积蓄随着这一个月的开销已经寥寥无几,可悲的是今年尽然没有给家里人上医保,全部医疗费用都是自费,谷亚文爸爸只能决定回老家,因为外边花销大。

  于是连夜赶回老家,谷亚文继母在宣化二付医院再次住院,依旧输液挂瓶,不让谷亚文妈妈吃任何东西,本来胖胖的继母日渐消瘦,说话都有声无力、就这样,又一个月过去了、医院再一次检查说只靠输液消炎也不行了,继母肠子里已经发现了脓包,称为囊肿,于是又转院到北京301医院。

  一系列化验后才知道已经转为脓肿,医生说,手术费需要20万,这个费用面对已经住院两个月谷亚文这样的家庭来说同样是个晴天霹雳,于是谷亚文爸爸就开始和家里的亲戚朋友开始借钱,在借钱的同时,谷亚文妈妈因为费用只能离开301住医院,直到钱凑够了,大家也松了口气,赶紧给谷亚文妈妈住院手术。

  手术很顺利,谷亚文一家人高兴极了,就在高兴的同时,又接到医生的一个消息,谷亚文妈妈的脓肿只去掉一个,再次检查发现腰部还有一个更大的、必须还得手术、这次手术要比上次还要费事,随之而来的就是再一次的医药费用,又是20万,能借的都借了,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现在谷亚文妈妈还在家里输液维持着,没有办法再一次手术了,如果不做手术了,也就意味着这个家庭就会失去她,谷亚文妹妹还小、只有4周。

  目前这个家庭真的山穷水尽,没有办法了。所以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鼎力相助。伸出您的一点点爱心、帮帮这个重组的家庭,不要让4岁的妹妹和谷亚文再一次失去亲人。公益记者冯永军呼吁希望社会人人奉献一点爱,关注一下这个特殊的家庭。

  谷亚文父亲谷建华电话/微信:15231769655

  公益记者 冯永军电话:18703130988

  开户名:韩振华

  中国建设银行:6217000010092508749

  轻松筹爱心捐款地址:http://m.qschou.com/project/index/2c81381c-aab4-4e30-b82b-ea22d5601deb?uuid=&platform=wechat&shareto=2

上一篇: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宁夏分院在银川成立    下一篇:中国公益在线山西工作站主任培训会暨工作站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