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赤峰敖汉旗爱心公益联志愿者关注残障儿童在行动

 中国公益在线内蒙讯:11月12日,敖汉爱心公益联会组织志愿者第二次来到敖汉旗残联康复医院,看望正在康复治疗的残障儿童,为他们带来了水果,并为在康复中心在训的24名儿童每人赠送一件羽绒服,此前该组织为这些孩子们捐赠了40多件冬秋衣物。

qqqqqq.jpg

敖汉旗残联康复医院部分职工合影

       赤峰市敖汉旗残联康复医院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城镇职工医疗定点药店。是赤峰市敖汉旗唯一一所残疾人康复医院。该机构成立五年来,为全旗残疾人提供医疗和康复服务7.28万人次,为残疾人减免康复医疗费用26.18万元。累计收治脑瘫、智障、自闭症等残疾儿童109人,康复训练3万余人次,98%以上患儿均收到了不同程度的治疗效果。其中6人已与同龄儿一起步入小学的大门,15人顺利的进入了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

qqqq.jpg

       目前医院在训儿童24人,有些儿童通过康复训练已经能够站立行走;多名自闭症和智障患儿已经张口说话,简单与老师及家长交流,并且能够识字、拼图。 近年来这些残障儿童,得到了专业医疗机构的康复治疗,家长的密切配合,以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爱护,期待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众多的残障儿重得到应有的关爱、有效的康复,尽快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q.jpgqqq.jpg

  旗残联康复医院院长刘靖介绍说:几年来,为减轻康复残儿家庭负担,我院对残疾儿童康复治疗费用实施了减免10%,且今年减免增加至15%,加上合作医疗的报销、旗残联的救助,目前基本上实现了“100%报销”。从而大大减轻了广大残疾患者这一弱势群体“就医难、看病贵、因贫弃医”的家庭负担。

qq.jpg

  旗爱心公益联会会长方敏动情的说:两次来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的身边,近距离地接触他们,走进他们的世界,觉得这些孩子是这么的纯真可爱,看到他们纯净的眼睛,我的心被融化了,无疑这是一个弱势群体,希望得到全社会的关爱。以后我们会常来看望孩子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高天宏)


上一篇:“2016铅山县特困、孤寡老人暖冬慰问”    下一篇:江西省上饶市铅山惠民康复中心:周末做公益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