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江西省上饶市铅山惠民康复中心:周末做公益很快乐、更开心

 

中国公益在线(公益记者 俞愚)11月12日发自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今天,是周末。周末,是上班族难得的时间,也是上班族最快乐的日子。
今天,我很快乐、更开心,因为我今天下午又去做公益志愿服务了。
11月5日,我们铅山县(城东)惠民康复中心根据县残联的工作安排,组织工作人员在铅山县廉租房小区开展残疾人服务康复调查问卷工作。在走访残疾人朋友时,却意外了解到一位81岁王姓大姊,孤身一人,生活极为困难。为了少用煤气省钱,每天只吃二餐热东西,中午吃冷饭。因此身体极为虚弱,并患上严重的肩周炎等病。
我很想帮帮这位大姊,为此,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条信息。
一石激起千层浪,爱心行为很快很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铅山惠民医院决定为王大姊免费提供医疗服务,该院员工江小丽、刘欢、陈江、徐用芬等人又是捐钱捐冬衣。办公室主任孔建波更是积极响应,多次在全院员工中号召大家参与这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file0001.jpg
铅山县义工协会王秘书长也表示会大力支持,河口镇城东社区曾梦主任也多次关心此事。
铅山县在行动,远方也在行动。帮助王大姊,就像一场接力赛,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传到了浙江省,甚至传到了山东青岛市。
杭州市杭州目的地科技有限公司的朱坚先生及另一位女爱心人士,看到我朋友圈信息后,马上表示要支持我。
接着,杭州爱心人士(网名西玟唐荭)捐款300元、,浙江省诸暨市一位六十多岁的爱心人士决定亲自来看望王大姊。
file0002.jpg
山东青岛市一位爱心人士王晨德(女)也告诉我,她会支持这个活动。
杭州春象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涂娇得知此事,马上放下手上的业务,回家整理送给王大姊御寒的冬衣,并将她家祖传的艾灸心法告诉笔者并委托笔者为王大姊做艾灸。
今天下午,铅山惠民医院办公室主任孔建波和我来到了王大姊住处,代表爱心人士们送上了钱物,我们铅山县(城东)惠民康复中心员工为她施行了“肩关节及周围组织松解术”……
file0003.jpg
临走时,王大姊热泪盈眶,不停地要我们向爱心人致谢……
file0004.jpg
圣师曾云:名与身孰亲?身与货孰多?得与亡孰病?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亡,故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
是的,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这样做可能在很多人眼里是“湿湿碎”。但我们却很认真,很虔诚,因为关乎爱!
都说如今社会人都很自私,可今天的真实情景却证明,人间自有真情在。看到这一幕幕,我的心底里油然涌上那首颂扬大爱的歌曲——《爱的奉献》:
……
再没有心的沙漠
再没有爱的荒原
死神也望而却步
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
上一篇:赤峰敖汉旗爱心公益联志愿者关注残障儿童在    下一篇:驻马店菁英教育集团关爱留守儿童传递励志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