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访谈
黑龙江最牛群主:《青谷子》制片人焦彦章

  中国艺术扶贫网(公益记者 李秀梅)黑龙江讯:焦彦章,1962年出生在黑龙江省肇源县,是小说《青谷子》的作者,电视剧《青谷子》的编剧和制片人。今年3月,他在微信群发起为白血病患儿宋卓航募集手术费的倡议,短短两天募集手术费20万元,这让他被评为最美群主,获得2016年龙江最牛群主金牛奖。

  今年3月,焦彦章发起了为白血病患儿宋卓航筹集医药费的倡议,这则倡议瞬间发酵,在大大小小的微信群中传递,点燃了微友们的爱心火焰。

  2015年8月14日,电视剧《青谷子》在肇源县开机,刘丹丹是电视剧《青谷子》中的一名群众演员。

  今年3月,刘丹丹的儿子宋卓航患了白血病,她在朋友圈求助,《青谷子》的编剧焦彦章看到后,拨打了刘丹丹留下的电话。

  电话中得知,刘丹丹的儿子叫宋卓航,今年4岁,孩子的爷爷奶奶都是残疾人,全家主要靠孩子的爸爸一人打工赚钱生活,宋卓航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正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治疗。

  焦彦章给当时剧组负责群众演员的工作人员打去电话,核实了刘丹丹的信息后,他让公司的同事代他为孩子送去5000元救急。焦彦章的同事在医院和医生交流后得知,孩子的病非常严重,需要接受两个阶段的治疗,第一个阶段的治疗费大约是20万元,第二个阶段的治疗费大约是35万元。同事将这一情况告诉了焦彦章。

  于是,焦彦章联系了自己的朋友,成立了一个名为“救助小卓航发起人”的微信群。这个微信群刚建立时只有8个人,包括电视剧《青谷子》的制片人、律师等。仅仅两天,微信群被有爱心的各界人士纷纷加入,增至500人。在焦彦章和朋友的努力下,小卓航患病急需救助的消息像插上了翅膀传播开来,越来越多的人伸出了援手。

  第一阶段20万的治疗费,很快集齐,以最快的速度被送到了医院,治疗后小卓航的病情开始好转。11月8日,第二阶段的治疗即将开始,焦彦章相信,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有一天小卓航会走出病房,拥抱阳光。

  48小时!20万!以令人震惊的速度,5000余人从四面八方将善款汇集到哈尔滨,为抢救小卓航的生命助力。

  还有很多爱心人士,他们甚至不远千里从外地驾车来到哈尔滨,赶到医院、走进病房,把钱塞到刘丹丹的手里,看一眼孩子可爱的脸庞,转身就走,虽然没有更多的语言,但爱心在网上,也在医院的病房里流淌。不但有普通人捐款,许多明星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张一山、孙耀琦、杨幂和电视剧《青谷子》的演职人员纷纷捐款。由于短时间内筹集到了足够的治疗款,小卓航第一阶段的治疗顺利进行,在各方关心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治疗效果很好,小卓航的病情开始好转,久违的笑容出现了在孩子的脸上。

  “作为这次爱心行动的发起人之一,我现在向大家汇报,11月8日,小卓航第二阶段的治疗将正式开始,这一阶段最低的治疗费用是35万,募捐还在进行中,希望有爱心的各界人士能够助力,让小卓航真正地好起来,享受本该属于他的健康、快乐的童年。”焦彦章告诉记者,他和他的同伴越来越有信心,相信第二阶段的治疗也会顺利进行。

  “有人说,钢筋水泥的城市里,人情变得淡薄,但是我们发出的求助信息每天都有人转发,每天都有人联系我们,希望帮小卓航一把,这让我们觉得社会的温暖,心里暖呼呼的。”焦彦章告诉记者,起初8个人的微信群仅仅几天时间就被加满,越来越多救助小卓航的分群被建立,仅仅在剧组里,原来为了讨论剧情和拍摄而建立的主演群、主创群、职员群、群众演员群都变成了为小卓航募集治疗费的爱心群。

上一篇:著名书法家杨兴年做客中福书画院谈“书”论    下一篇:湖滨志愿者沈廷冲获浙江杭州G20峰会先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