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画家刘宏亮应邀参加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首届作品邀请展

  中国艺术扶贫网(记者 杨东亮 摄影/武跃先)报道:10月15日上午10时,经过一年多时间筹备,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成立大会暨首届作品邀请展在位于北京大兴区的李可染画院举行揭牌仪式。同时,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首届作品邀请展在李可染画院美术馆开展。

活动现场

现场嘉宾

  入选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的艺术家,是通过两次全国性公开社会征聘,在符合条件的500余位艺术家、3000余幅送选作品中,经过李可染画院艺术委员会初、复阶段的评选,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评选出145名优秀青年艺术家进入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220幅作品在首届作品邀请展中亮相。

入选画家刘宏亮(左一)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院副院长姚鸣京在参展作品前合影

  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的成立,为我国培养、储备高水平青年艺术人才提供了一个较为宽广的学术舞台,优秀的青年艺术家是我国美术事业的生力军,将秉承李可染先生“东方既白”“苦学派”的学术精神,为美术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美协线描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没骨画派主持人李魁正老师观看刘宏亮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以贺信和贺电的形式向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李可染画院副秘书长林宏受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秘书长徐里同志委托代为宣读贺信。国家画院中国画院副院长李宝林,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院副院长姚鸣京,中国驻日本原公使衔参赞白钢,黑龙江省美协主席吴团良,李可染画院特聘教授前田律雄,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副院长王海鲲,副秘书长周玉兰、闫玻、林宏,李可染画院研究员周志龙、吴丽珠、李魁正,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唐承华,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筹备组成员樊磊、李仕明、孙文科、徐家玲、赵修等200余人出席了相关活动。

画家刘宏亮(左一)与国家画院中国画院副院长李宝林合影

  据悉,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还将在年底举办特聘画家的聘用仪式和相关出版物的新闻发布会,届时,李可染画院艺委将向社会公布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院长、副院长的任命情况和相关组织架构。

画家刘宏亮(左一)与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合影

  刘宏亮,霏微草堂主人。1981年生于河北满城县。现居保定市。职业画家。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保定市新莲池书院中国画讲堂讲师。

  2001年毕业于保定师范学校(红二师)美术专业班。

  2003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工作室学习。2007年毕业获本科学士学位。期间受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光华 苏百钧 赵宁安 姚舜熙 胡明哲 金瑞等名家教诲。

  2011年结业于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研究生班。

  参加艺术展览情况:

  2016年参加北京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建院首届青年画家邀请展。

  2014年举办“心有阳光自然灿烂”青年画家刘宏亮个人作品展。并出画册。

  2011年入选在北戴河举办河北省书画名家作品展

  2011年入选河北省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型书画展(石家庄美术馆)。

  2009年参加保定市优秀青年画家作品展。(保定市博物馆)

  2007年参加中央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作品欣赏

上一篇:康卫中姚璜谷中良黄耿卓受邀赴韩将办画展    下一篇:巅峰聚锐:山西地区吧主齐聚“中华果都 美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