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怪才”伍延文“沉醉·大爱”艺术扶贫

  “沉醉·大爱”2016开平扶贫助教书画捐赠活动暨中国“怪才”艺术家伍延文作品展开幕

  中国艺术扶贫网讯:“沉醉·大爱”2016开平扶贫助教书画捐赠活动暨中国“怪才”艺术家伍延文作品展16日在开平碉楼立园景区开幕。本次展览以“沉醉·大爱”为主题,“怪才”艺术家伍延文现场挥毫,凝神屏气,遒劲有力的“惠风和畅”、“海纳百川”两幅大字跃然纸上;伍延文并亲自将拍卖的墨宝转交给立园景区,以及将拍卖墨宝所得的三万元支票赠与给开平赤坎五龙小学。据了解,此前,“怪才”伍延文已走进赤坎镇五龙小学进行义演和书画捐赠,助力文化扶贫。

伍延文现场挥毫

伍延文现场捐赠支票,并与五龙小学师生代表合影

  据了解,“沉醉·大爱”书画展将持续至10月22日,将展出伍延文大师三十多幅新作,其中,以“梦”为主题的作品特别抢眼,追梦、中国梦等主题寓意深刻,作品既有个人思想深度,又饱含家国情怀,艺术观照现实,又从现实中寻找创作的灵感。伍延文的书画以“怪”著称,也听到一些不理解的声音,然而,他一直坚持内心创作,以大笔大墨抒发心中的创作激情,书法大气、画作磅礴绚丽,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当然,他的画作不止满足于视觉,更是融合他的思想情绪,将其从小对艺术的热爱倾注于笔端。

伍延文作品

  在当天的学术研讨会上,美术批评评论家黎展华做学术支持,觉得伍延文的画展无法令人安静,具有无限想象力。他这样评价伍延文:像一个恶作剧的“孩子”,做了一件怪异的事情,以他独具魅力的作品,彻底地颠覆了东西方传统的艺术和古典的艺术,甚至当代艺术的观念。他的艺术创作犹如灰色的地带,边缘的艺术,难以描述,难以定位,难以规范,是生命的动态,动态的生命,是海阔天空,天马无羁,用自己的天赋去冒险,去放逐心灵自由创作过程中自认为灵魂出窍的最高命题。他的创作不是60度,也不是100度,也不是1000度,而是N度。一个非正常人的发泄,一个有野兽般狂野的宣泄。黎展华是几年前第一个对伍延文作品进行集中理性研究的评论家,而跟伍延文相识是在一次画展上,当时,伍延文主动与其切磋交流创作心得,多年下来,他们成为艺术圈上的好朋友。

  近年来,伍延文的作品在海内外也受到一定的关注。此次展览第一站落地中西建筑艺术相结合的开平碉楼立园景区,与融合中西艺术手法的伍延文书画作品相互映衬,相得益彰,也是一次创新的展示。当初,“沉醉·大爱”展能落地立园出于一次机缘,开平赤坎镇镇长温家林有一次识得伍延文书画,心中为之赞许,于是,从中牵线,此次书画展才得以成愿。“沉醉·大爱”展与“扶贫助学”相结合,一定程度上,是伍延文作为一名艺术家走向成熟的标志,更体现其身上的社会担当,进一步与社会现实“接轨”。

  据伍延文介绍,“沉醉·大爱”书画展计划继续策划成一个品牌活动,接下来,将先后走进香港、福建、中央党校、美国等地,将继续与慈善公益相结合,让更多喜欢书画的群体接受学习教育的机会。(记者 杨智明)

上一篇:妈妈,您在哪里?一位女儿发自心灵的呼唤    下一篇:2016年扶贫日减贫与发展论坛 ——健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