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杭州市上城区湖滨服务G20峰会志愿者

  中国公益在线讯:晚上西湖边人头攒动,景区入口的安检卡口也十分忙碌。东坡路仁和路口的安检卡口是距离西湖喷泉最近的进出口,来看喷泉的人们排满了一条街,十多名穿着红马甲拿着小旗子的志愿者努力维持着安检队伍秩序。

  这些志愿者都属于一支民间自发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平安上城湖滨巡防服务队。队伍里的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职业,他们为了G20聚集到湖滨街道,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平安巡防、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中。

  队长沈廷冲是一名八零后,也是一名新杭州,来杭州工作11年,也做了11年公益。听说峰会要在杭州召开,他就带着自己的团队来做志愿者。为了服务好G20的志愿工作,在互联网公司工作的他,白天做志愿者,晚上回去熬夜工作,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

  沈廷冲说,他来到杭州就爱上了这座城市,平时下班总喜欢到西湖边走走,时间长了,感觉有很多人需要帮助。“我就在思考我能不能做些什么,想尽我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只是一个人做志愿者,后来感觉到人多力量大,他就通过朋友圈、微博等渠道,寻找志同道合的人组建团队参加志愿活动。

  湖滨街道靠近西湖景区,人流量较大,因此安排志愿服务工作也是一件大事。沈廷冲是个细心的人,团队参加过的所有志愿活动,他不仅在之前就会做好详细安排,事后还会仔细记录。遇到什么问题,他也会积极沟通、反映。他说,“我们承担了志愿者的工作就要先把自己管好,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

  队长是团队的主心骨,沈廷冲作为队长一直以身作则,他用自己的热情,不仅带动了团队成员,也赢得了大家对他的敬佩。“沈队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脚上磨出血泡,他也坚持跟大家一起巡逻。”“我们一直在这个团队里,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沈队,做志愿者有时也会受到别人的诋毁,他能抵得住,还坚持了这么多年,我们看中的是他这个人。”

  对于服务G20峰会,他说,“我知道团队的人很辛苦,他们看我在坚持,他们也在坚持,我要做好榜样。服务G20,也许一辈子就这一次机会,我真的感到很荣幸,我们团队也感到很荣幸。

上一篇:践行雷锋精神 推进关爱行动 顺来福大型公    下一篇:天中义工联合会举行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