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风民俗
哈尔滨最具地方民俗风情的旅游街巷(组图)
黑龙江省|新浪旅游微博|2014年07月03日16:32

  媒体来源:新浪黑龙江

  想要深度了解黑龙江地方民俗风情吗?想要深度了解中华巴洛克建筑风情吗?那哈尔滨的关东古巷和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值得一去哦。

关东古巷关东古巷

  关东古巷

  关东古巷外观简洁,造型柔和,立面以蝙蝠、石榴、金蟾、牡丹等具有传统吉祥为图案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缩影,用桦木支起的赫哲族民居撮罗子,关东时期的戏台、茶馆,民俗院落区、工艺品街等一步一景,巷内文化气息十足,还原了关东都市风貌,每一处都能感受到“关东味、关东情、关东艺”。

关东古巷关东古巷

  关东古巷是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地,工艺品街上青牛葫芦、角雕、麦秸画、满绣、东北膏药、绥棱黑陶、女真火绘、方正剪纸八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表演,民俗舞蹈、古筝演奏、民间小调等表演此起彼伏,捏面人、糖画等市井表演精彩纷呈。

  关东古巷购物:野生蓝莓、榛子、蘑菇、木耳等东北特产,谭木匠、木雕工艺品等旅游纪念品,老鼎丰、秋林里道斯、大米等地方特产。

  关东古巷美食:赫哲小鱼馆、关东豆腐坊、马克西姆西餐、老关东肘子、沸沸洋洋火锅、东方饺子王、老北京炸酱面、名泉特特酱骨、于府香辣蟹、彭记春饼、龙江名小吃等。

  关东古巷开放时间:10:00--21:00

  关东古巷门票:免费

  关东古巷位置:群力文化广场一、二号楼间(临近景江东路)

  相关攻略

  哈尔滨民俗文化之旅 群力南岸一日游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

  哈尔滨“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位于道外区中部地区,南起南勋街,北至升平街,西起景阳街,东至十道街,总用地为50.27公顷。是哈尔滨市十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是哈尔滨近代发展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地区,是哈尔滨民族工商业的发源地,该地区作为哈尔滨市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哈尔滨市历史变迁的见证。保护区内历史文化资源众多,即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中华巴洛克”风格的建筑群,历史悠久的胡同、大院等物质文化资源,也有富有浓郁传统气息的商业文化、餐饮文化和民俗文化的非物质文化资源。

责编:艺术

上一篇:疆民族风俗习惯盘点:少数民族见面礼节和礼    下一篇:第七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