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建筑
2014中美创新艺术设计展在华盛顿举行
图为到场的美国艺术家欣赏参展作品。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温宪 摄
图为到场的美国艺术家欣赏参展作品。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温宪 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7月08日11:16

人民网华盛顿7月7日电 (记者 温宪)为纪念北京市与华盛顿缔结姐妹城市30周年,“2014中美创新艺术设计展”7月7日至11日在华盛顿举行。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鸿也到场发表讲话。

倡导并发起这一展览的全国政协常委、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这一展览的宗旨便在于此。

美国国务院下属国际姐妹城市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凯恩在7日的开幕式讲话中说,1979年11月,美国圣路易斯市与中国南京市签署协议,成为第一对中美姐妹城市。1984年5月,华盛顿与北京成为姐妹城市。迄今,美中两国间已有200多个姐妹城市和40多个姐妹州省。据麦肯锡公司最近一项报告,在未来13年中,全球600座城市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65%,其中28%的城市在中国。全球联系中的中美姐妹城市无疑将使两国人民乃至整个世界受益。

本次展览的作品数量中美各30件,含时尚、工业、生活、科技创新等设计作品。主办方告诉记者,本次展览意在通过中美两国设计师的创新作品展示、观众体验、社区互动、创新设计论坛、公益拍卖、项目合作及产业链等多种活动形式,加强中美多元文化创新设计的融合以及两国企业、社会组织和高等院校间的国际合作。本次展览推动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创新设计产品走出国门,中国设计师的作品将在美国孵化后进入当地市场;同时引进美国的创新设计作品,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创新产品的产业链。

据了解,此次展览结束后,部分优秀设计作品还将被带回北京,参加“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季”系列活动。

责编:艺术

上一篇:广州四大馆未来效果图:美术馆神似木棉花    下一篇:摩洛哥多功能大楼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