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名企
蓝公益·筑梦星城“以书换绿” 爱心点亮企业
2014年07月04日 08:08:21 来源:新华网
  7月3日,蓝公益·筑梦星城——“相信文化的力量·以书换绿”公益活动走进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此次活动由新华房产长沙站、爱心企业北大资源·时光主办。此次活动走进知名企业,旨在让“书香”和“绿意”在企业中传播,让社会的中坚力量在工作之余,献出自己的爱心。

  在湘央企的公益之旅

  上午9点,新华房产长沙站和北大资源·时光就已经将绿植摆放好。9点30分,活动准时开始,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便有秩序的排队,进行绿植的兑换。活动时间虽在工作日,但公司依然给员工安排了参加活动的时间。


中轻长沙公司员工合影

                       

 

  作为在湘央企,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祥明,还代表公司捐出了数十本崭新的《中华上下五千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书籍。

                      

 


大家井然有序的兑换

  潘祥明说:“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是以我们最优质的资源为顾客创造价值,帮助他们实现梦想。这里的顾客还包括山区的儿童,贫困的家庭。献上我们的爱心,从而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参加‘以书换绿’这样的公益活动,是履行公司另外一种社会责任。我相信每一个成功的企业,必然与责任感、使命感联系在一起的。对于员工的意义在于,帮助了别人,升华了自己,同时宣传了环保再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


  国有企业的绿意传递

  下午3点,“相信文化的力量·以书换绿”公益活动走进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因为事先早有准备,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的职员们捐出的都是自己精心挑选的、值得一读的书籍。

  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曾多次参与爱心公益活动,这也是公司企业文化的一种体现。


  “中国人寿一直讲提升服务能力和品质作为核心工作内容,之前也经常参与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今天我们参加‘以书换绿’活动,也是想多层次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企业的力量。”


  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亮,将自己儿子小时候的书籍都带到现场捐赠,“我们全家都喜爱读书,我儿子今年20岁了,我今天捐赠的都是他小时候的书籍,虽然时间久远,但是保存的和新的一样,从内容上看也非常具有可读性。”唐亮说道。


  爱心点亮企业,企业点亮爱心,如今,企业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应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像北大资源·时光、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等企业一样,用爱心点亮更多人的生活。

  本次活动,感谢爱心企业北大资源·时光的全程支持。

 责编:艺术

上一篇:创业与慈善同行 邦杰用心在做    下一篇:瑞丽利民贸易集团董事长张学友获公益慈善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