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名企
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情系鹤城 公益先行
来源:21CN股票 | 2014-07-02 14:27:32

  (记者 申晓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悠悠的嫩江水哺育了这片沃土,创造出灿烂的古代文明,也丰富了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北国鹤城的冬季寒风刺骨、滴水成冰,然而这里的百姓却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之中,感受到的永远是温暖如春般的惬意。因为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有一支播散阳光、创造温暖的团队,他们用诚信的服务和奉献的激情驱赶着严寒、担当着责任,温暖着百姓的心田,他们就是温暖的使者——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的?全体员工,被鹤城百姓亲切的称为“阳光人”。

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情系鹤城 公益先行

  (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长筑)

  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前身是齐齐哈尔市热力公司,历经数次产权制度改革,从国有事业单位转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企业现有员工1794人,下辖4个产业中心和6个独立法人运作的供热子公司,资产总额9亿多元,采用区域锅炉和热电联产两种方式供热,拥有供热站、换热站107座,供热经营面积1400多万平方米,集热力工程设计、热网建设与施工、集中供热生产、室内外管网系统清洗与维修服务为一体,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化供热企业,同时还拥有绿色食品、影视传媒、文化艺术、金融信贷、环保节能、煤炭经销、物流运输等多种产业经营项目。自2003年改制以来,阳光热力集团大力实施文化兴企战略,内强员工队伍素质,外塑企业良好形象,不断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多年来,集团坚持靠改革求生存、向管理要效益、以文化促发展,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以党中央提出的“行大道、民为本、立天下”精神为指导,通过长期实践和探索,凝炼形成了以德立企育人、以责任和奉献为核心内容的独具鲜明个性的阳光文化体系,营造了信念坚定、追求高尚、快乐健康、和谐奋进的企业氛围。在“履职尽责、博爱奉献”的阳光文化引领下,广大员工弘扬“诚信、卓越、温暖、永恒”的企业精神,悟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树立正思维、践行正行为、传递正能量,各项工作日新月异,企业焕发出勃勃的生机。集团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了激励和约束机制,全面构建和推行目标责任体系,深挖潜力、科学管理,实施了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工资能升能降的新型人事用工制度和薪酬管理模式。集团公司不断提升全员服务意识和诚信意识,视用户为亲人,努力强化各项基础管理,坚持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全面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省供热条例》规定标准室温18℃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提出了确保用户室温不低于20℃的崭新标准,烧出了让老百姓满意的舒适温度,切实践行了“阳光让您屋暖心更暖”的服务承诺,打造出了阳光品牌的新形象,赢得了用户,赢得了市场,先后被授予黑龙江省服务金牌企业、省级城市供热行业服务标兵单位、市质量服务双优企业和全市最佳消费者满意服务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

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情系鹤城 公益先行

  (生产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多年来,集团始终奉行“改制不忘公益性质、民营不忘社会责任”的经营理念,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以感恩之心倾情回报社会,把输送热量的供热管道,视为传递能量和爱心的通道,为地方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尽职尽责。做为公益属性极强的行业,在热价与成本长期背离,企业经营艰难的条件下,阳光热力集团胸怀大局、积极担当,先后为希望工程、赈灾扶贫、助学助残、慈善事业、军警民共建、村企共建和孝亲敬老等活动提供300多万元赞助;累计为低保户、残疾人、特困企业老干部等弱势群体承担热费补贴1539万元;为齐市棚户区改造工程无偿捐建供热配套设施累计投入7187万元,为低温楼改造出资1419万元;为保障全市供热稳定大局,接收社会弃管小锅炉房10余座,投入改造资金600多万元;还累计接收安置退伍军人、残疾人和社会下岗失业人员216人。特别是在2008年“12.24”热电厂突发供热事故中,集团公司不惜一切代价,顾全大局、团结一心,经过两天两夜的努力奋战,投入抢险资金200多万元,取得了应急抢险的全面胜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届的广泛赞誉。在董事局主席李长筑的积极倡导下,集团成立了阳光基金会,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对企业内部贫困员工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帮扶和补贴。李长筑自愿放弃本人所持有集团全部股本的收益权和继承权,产生的收益全部捐献给阳光基金会。集团还创建了“神鹤影视文学艺术创作中心”,成立了神鹤影视文化传媒公司,投资拍摄了多部影视剧,与央视合作制作百集少儿德育励志动画片《神鹤丹丹》填补了我国鹤题材动画片空白,建设了神鹤文化艺术展览馆,出资修缮了齐市标志性古建筑五教道德院,以文化产业的发展大力宣传鹤城,推广地域特色文化。由于多年来在爱心公益事业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积极担当,阳光热力集团被授予2013年度“中国爱心企业”光荣称号。

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情系鹤城 公益先行

  (阳光热力集团向低保户发放热费补贴卷)

  阳光特色文化有力地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给社会公众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阳光热力集团在全社会树立起一个现代的、鲜活的供热企业新形象,阳光文化品牌闻名遐迩、享誉鹤城。十几年来,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企业实力显著增强,两个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荣获全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民营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和谐企业、齐齐哈尔市十佳最具影响力企业和十佳产业化龙头企业、齐齐哈尔市第23、26、29届劳模大会先进单位、齐齐哈尔改革开放三十年民营企业30强等百余项殊荣。董事局主席李长筑也先后获得中国爱心企业家、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国家建设部劳动模范、黑龙江省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齐齐哈尔市优秀企业家和全市经济发展十大功勋人物等几十项荣誉称号。始于至微,止于至善,笃实尚行,厚德载业。乘党中央十八大的东风,阳光热力集团在以李长筑同志为首的董事局领导下,在阳光文化的引领和润泽下,正实现着向特色文化企业的转型和飞跃,构建着和谐、快乐、温馨的阳光家园,更为鹤城供热事业和地区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艺术

上一篇:奶粉品牌施恩公司荣获年度慈善捐款爱心企业    下一篇:老记茶业助力听障儿童公益项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