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伊反政府武装举行阅兵 飞毛腿导弹被曝光引质疑

来源:国际在线

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宣称拥有远程弹道导弹。图为巨大导弹“游街”场景。(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在占领的摩苏尔举行一次阅兵式,阅兵式上将缴获的美制装备都展示出来,包括M198重炮、悍马、装甲车等。此外,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日前公布多张照片,证明其拥有远程弹道导弹。但许多专家表示,这枚导弹可能徒有其表,威胁不大。

  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宣称拥有远程弹道导弹。照片显示,在叙利亚拉卡(Raqqa)市举行的阅兵中,许多蒙面男子围绕着一辆大卡车,其上面装载着一件巨大武器。拉卡已经被ISIS定为新的逊尼派穆斯林国家首都。

  ISIS组织的支持者宣称,这是一枚飞毛腿导弹。现在还不清楚ISIS如何获取这枚导弹,可能是其从“自由叙利亚军团”(FSA)夺取的。FSA曾于2013年9月份占领叙利亚政府军一处军事基地,并从那里获得苏制导弹。与ISIS组织有关的社交媒体帐号宣称,他们现在还不准备使用导弹。

  但许多专家分析照片后表示,这枚导弹几乎无法使用,不可能存在太大威胁。负责追踪叙利亚武器弹药来源的博主埃利奥特·尼尔森(Elliot Nelson)表示:“这枚导弹当前唯一的威胁就是当其炫耀时可能偶然撞倒一位行人。”同时,叙利亚冲突专家查尔斯·莱斯特(Charles Lister)也称,这枚导弹99%无用。

  ISIS已经宣布改名为伊斯兰国,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控制区建国。该组织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呼吁全世界穆斯林向其控制区聚集,特别是学者、法官、医生、工程师、军人等特殊职业者,宣称国家需要他们。(杨柳)

 

上一篇:北京:专职化武装巡逻车配长枪、防暴盾街头    下一篇:中国科考人员近距离拍摄到自然生活状态下雪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