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茶具
赖仪桦 中国当代茶道文化传承者

2014-06-24 17:58来源:南报网

南报网讯(记者 张亚星)6月23日,在建邺区奥体名座,来自台湾禾勃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仪桦老师与南京学术界、企业界、茶文化界作台湾茶道现场讲习、品鉴活动,为两岸茶文化交流注入一股清新空气。品鉴活动现场,赖仪桦老师融合儒道精髓,以茶入禅,为到场的嘉宾讲述了生动的茶道文化。

111

赖仪桦老师,两岸茶文化交流的重要使者。

中国人喝茶五千年,中国茶道文化真正体现了中国人谦谦君子风范、佛学精奥、禅理妙机,然今人多已食不知其味,只执着于茶的价格、风味、茶器,即茶艺之表像,为切入真禅,未解茶道传承之真谛,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在台湾有良好的传承与发扬。

z

以茶道文化引人入“圣”。

由鉴茶,赏茶,泡一壶好茶,奉茶礼,品茶道,到养生茶道,工夫禅茶,无我茶道,无我茶会,由鉴赏茶到知品味,明礼懂对待,到契入禅,返朴归真,一以贯之,是谓【禅茶一味】。

集西方品味艺术、中国儒家、道家思想、佛学、禅宗,传播生活美学、品味鉴赏艺术、将中西方茶饮观点、深奥的禅机妙理、融合于一泡茶、在婉约动人的诗词与行云流水的泡茶过程,体现中国茶道之真,茶禅一味之善,生活品味之美。从企业家、艺术家、学术界、政界人士,都一致推崇赖老师的茶道文化,深入浅出,应用既广且深,既能提升品味层次,并能引领爱茶人体悟生活禅,应用于生活工作中,渐入禅悟境界。

禅,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境界,原来可以是那么真实,贴近生活的领悟。

x

为中国当代茶道文化传承扮演重要角色。

赖仪桦女士,台湾多所大学聘任讲师。她在推广茶道文化多年,开启以茶会友新风,以茶弘道之先。以茶文化引人入圣,以【茶】理解【道】,体中华儒释道文化之精妙,契入真禅妙机。现今国人日常饮茶风行,却鲜少有人真正明了茶道文化之真义。中国茶道文化,真实体现了中国人谦谦君子风范、佛学精奥、禅理妙机。

c

HerbalKing禾勃王,可谓当代茶道文化前锋。

赖仪桦领导禾勃王企业由传统制茶业走向全球时尚品牌,创新传统思维,卓越表现及贡献,推广当代茶道文化,并获颁“2012新北市政府颁发卓越企业奖”殊荣,包装设计荣获“德国红点视觉传达设计大奖”。2010 Reddoc Design Award茗茶获金质奖、优质奖、特等奖、头等奖等等殊荣。

此行赖老师带来正宗百分百台湾高山茶,台湾知名品牌-HerbalKing禾勃王(取“禾中极品溢清香,勃勃生机永春光”首字为名),也是两岸交流贵宾赠礼用茶,是台湾高山茶第一品牌,与南京的茶友细味人生。真正台湾高山好茶,外观油亮深绿,金汤玉露、汤清明亮,香气馥郁、兼具花香、果香、蜜香、饶富变化,耐十多泡以上余韵不绝,耐久泡、泡十分钟也不苦不涩、一口回甘,落喉甘润韵味无穷。由于产量不多,极少数人有幸能品得。

以一壶爵品,敬一世交情。

责编:艺术

上一篇:保养瓷器茶具最好的方法!    下一篇:马连道茶城万人赏茶艺 品信阳名优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