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戏曲
福建六大艺术院团首度集体赴台献艺
2014年06月24日 08:57:48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23日电(记者 陈欣、刘刚)由世界知名华人男高音莫华伦领衔主演的歌剧《土楼》将于24日晚在桃园展演中心上演,并同步启动“2014福建文化宝岛行——福建优秀舞台剧(节)目赴台巡演”。

  “2014福建文化宝岛行”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与福建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福建省六大艺术院团首度集体赴台亮相,参演人数多达462人,为福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赴台文化展演活动。

  6月24日至7月7日,演出人员将分赴桃园、台中、台南、高雄等地,为台湾观众送上歌剧《土楼》、京剧《锁麟囊》《杨门女将》、闽剧《别妻书》《梅玉佩》、话剧《要离与庆忌》、越剧《玉蜻蜓》,以及杂技等11场公演剧(节)目。巡演期间,演员们还将打破舞台的界限,与观众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

  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的歌剧《土楼》将于24日晚开启巡演序幕,该剧由莫华伦领衔主演,讲述了清末民初客家人下南洋后,留在土楼的客家阿妈经历的悲欢离合。演出当晚,剧组还将邀请来自台湾的管弦乐团与合唱团体同台演出。

  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表示,歌剧《土楼》展现了两岸客家人淳朴、善良以及坚韧的精神,相信台湾观众看后会产生共鸣。希望通过这次“福建文化宝岛行”的活动,进一步加深海峡两岸人民的感情,不断实现两岸文化交流形式上的创新。

责编:艺术

上一篇:戏剧电影《法海禅师》在太行山大峡谷拍摄    下一篇:北京夏至音乐日刮起“国际风”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