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画院
庆“七一”省政协书画院精品作品双鸭山巡展启动
庆“七一”省政协书画院精品作品双鸭山巡展启动
http://shuangyashan.dbw.cn   2014-06-20 08:19:53

翰墨歌盛世 丹青颂党恩

  东北网双鸭山6月20日讯(记者 徐杨)6月19日,由省政协书画院、市政协、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承办的庆“七一”省政协书画院精品作品双鸭山巡展在市博物馆启动。

  省政协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张跃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市领导武凤呈、高民、王凤翔、张振伟、朱晓华、王志山、魏军、曹德君出席。

  张跃飞说,中国书画是中国人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也是中国艺术家愿意利用来充分表达情感的艺术方式。这次展出的作品利用书法、国画形式展示了龙江艺术风采。这是省政协书画院第一次在省内地级市办这样的展览,相信会成为双鸭山广大市民群众的一次艺术享受和交流的好机会。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朱晓华说,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贯彻市委要求,大力实施文化塑魂、文化惠民、文化精品等“六大工程”,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动下,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等各有关部门积极服务群众文化民生,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在市政协的积极争取、主动协调,省政协书画院的大力支持下,省政协书画院的精品作品来到我市展出,这必将进一步丰富全市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双鸭山的城市文化品位。希望我市的广大文艺爱好者和工作者以这次书画展为契机,加强省内外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创作出更多描绘双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文艺精品力作。也希望前来参观、学习、鉴赏这些精品力作的市民群众乐享这次难得的文化盛宴。

  仪式由副市长王志山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曹德君致欢迎词。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定于2014年6月19日至7月4日,共计15天。共展出70件作品,书法作品46件、国画作品24件,其中有省政协书画院收藏的书法作品、首届全省政协系统书法展部分获奖作品和特邀部分省内著名画家创作的墨宝。邀请展作者大多为中国书协、美协或省书协、美协理事、会员和领导,在全国或地方有较大影响。

  漫步在展厅之中,一幅幅书画作品或雄浑激荡,或秀美飘逸,彰显出作者丰富的创作灵感和高超的艺术水平,传递着书画家们的匠心与真诚。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

 编辑: 杨宏图
上一篇:西子画院古窑厂设创作基地 瓷印国画相得益    下一篇:特区公益书画院带动山区古镇书画事业发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