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评估
中国书画润格评估中心接受新华社专访

2014-06-16 16:48:06  来源: 书画中国 

      2014年6月3日,中国民间书画研究会秘书长刘利江就中国书画润格评估中心、中国书画家职称评审中心评估评审活动接受新华社资深媒体人郭东风专访。

 

 

  (中国民间书画研究会秘书长刘利江接受新华社郭东风独家专访 )

 

  郭东风:中国书画润格评估中心是如何开展润格评估认定的?

 

  刘利江:润格认定所考察的内容包含艺术家的学术水平、社会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接受度等综合情况,以此给出其书画作品的价格。

 

  郭东风:中国书画润格评估中心是一家合法规范的认定机构,不规范的认定机构我们如何分辨呢?

 

  刘利江:由于书画行业的特殊性,书画价格无法由政府、工商、物价部门给出规范,由此社会上产生了许多书画润格的认证机构。由于缺乏监管,有些证书为了扯大旗,便印上有沈鹏、靳尚谊等名家的印鉴,甚至启功、徐邦达等过世的古书画鉴定家也被借用在当代画家的润格证书上。

 

  还有一些润格证书设计精美,带有国徽图样,给人以官方、权威之感。更胆大者不在国内民政部门、或者特区政府注册相关机构,却制作个关于润格职称之类名称的网站,私刻公章,便干起了润格评审认定的活动。公章制作本身就有尺寸、内容、样式很规范的管理。而对于这些所谓认定机构,目前显然由于缺乏监管和必要的清理。

 

  郭东风:书画家的职称和别的行业职称有什么不同吗?

 

  刘利江: 职称,是改革开放后国家为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无论是事业单位、企业单位、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国家设定认可的各专业系列里参与评定,并依据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之级别逐级报评。

责编:艺术

上一篇:黄宾虹书画的艺术价值及鉴定    下一篇:陈玉书主席谈艺术品鉴定和评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