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评估
韦政岳:规范艺术品评估 诠释艺术真正魅力

       韦政岳:规范艺术品评估 诠释艺术真正魅力

2014-04-10 13:46:22  来源: 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

       老一辈的书画艺术大师,像张大千、齐白石、李可染、启功、刘炳森等之所以享誉盛名,是因为他们本有着杰出的艺术造诣,同时也是数十年辛勤耕耘的结果。然而,一些大书画家他们的艺术功底同样深厚,他们也为人类文化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有许多更是生前没有得到承认,身后却突然声名雀起。此时本该含笑九泉,无奈总有一些不法商人,活跃在书画艺术市场,用假冒伪劣艺术品牟取暴利的“鱼龙混珠”,偷梁换柱,此种现象滋生蔓延,从没有消停之势。艺术作为一种美好的存在本应纯洁无瑕,不应被世俗所玷污。而不法商人的卑劣行径,不仅侵犯了艺术家权益,扰乱了艺术品市场,更是对艺术灵魂的亵渎和不恭。

 

      近些年来,中国艺术品评估委员会、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通过举办各种大型书画展活动、鉴赏会、讨论分析会及一系列活动,并设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书法绘画雕塑鉴定评估中心、玉器珠宝鉴定评估中心、金属器鉴定评估中心、陶瓷鉴定评估中心、综合艺术鉴定评估中心、科技检测中心,团结各族书画艺术工作者、爱好者和学者,联合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举办书画艺术展、海内外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出版书画艺术专刊、学术研究、咨询等一系列工作;并竭诚服务于我国的书画艺术教育事业,培养和挖掘书画艺术人才等事业。通过组织学习、深入生活、书画艺术创作、书画艺术评奖、成果展示、理论研究、学术讨论、书刊出版、调查研究、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项工作,对会员进行业务指导。设立了举报机构并引入严密有效的监督机制,以加强完善各地艺术品收藏市场的管理机制,科技检测、鉴定真实、交易诚信、弘扬文化,真正做到了艺术收藏品以收藏观赏价值为本,拒绝品质低下、滥竽充数的赝品,有效的杜绝了艺术品的收藏价值和经济价值混为一谈的怪象。进一步促进了我国书画艺术品文化市场的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中国艺术品评估委员会还通过一系列的亲临教育和收藏家演说,对下一代青少年的祖国文化遗产鉴赏和保护知识的辅导上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为收藏家的买卖交易提供了科学规范依据。同时,坚决杜绝拔苗助长式的文化经济发展,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国内外著名专家的鉴赏指导,借鉴法律的公正和威严,一步一印的规范完善艺术品的科学鉴定评估,大力开展书画家艺术品鉴定评估大会,广泛普及鉴赏收藏知识,加强自有书画收藏类艺术品的保护意识。让艺术家得以放心、安心、舒心的在一个安全舒适,没有后顾之忧的纯洁的文化艺术交易市场里自由交流,向世人诠释了真正的艺术魅力。

 

      中国艺术品评估委员会、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严格接受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部、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始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以及其他各项法律、法规。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文艺工作方针和路线,坚持书画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组织全国各民族书画艺术家,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致力于繁荣社会主义书画艺术文化事业,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艺术

上一篇:陈玉书主席谈艺术品鉴定和评估    下一篇:莫言书法作品再现拍场 估价一万到三万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