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舞蹈
常熟民警街头表演“防骗快闪”舞萌翻群众

常熟民警街头表演“防骗快闪”舞萌翻群众

一个月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环比降三成

2014年06月19日 15: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赵家新 王磊 李明明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赵家新、通讯员王磊、李明明报道:劲爆的音乐、激情的舞步、实用的防范信息……日前,江苏常熟警方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宣传和“快闪”舞有机结合,组建了一个由警民共同组成的“快闪”团队。随着“快闪”防范表演出现在常熟的街头巷尾,短短1个月,当地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环比下降了33%。

  宣传创新 植入“快闪”

  近日,江苏警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为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这场硬仗,常熟市公安局进行了许多尝试。经过常熟市公安局政治处宣传科和指挥中心民警的“头脑风暴”,“快闪”进入了大家的视线。5月27日,常熟公安“快闪”团队成立,大家决定将“快闪”植入此次防范宣传活动中。

  为了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结合到“快闪”音乐中,常熟警方动足了脑筋。一次偶然的机会,宣传科民警在网络上发现了一首防骗歌曲《听我说唱不得上当受骗》非常适合“快闪”。于是,常熟民警立即联系上了演唱者刘进,一首“快闪”音乐改编出炉。

  有了好的音乐,还要有好的舞步。常熟警方从警队中筛选出了8名有舞蹈基础的民警进行排练,从5月30日开始,每天晚上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排练。

  为了增加舞蹈的观赏性,10名舞蹈爱好者和常熟市阳光学校的10名小朋友也加入到了“快闪”团队。这样,一个由28人组成的“快闪”团队正式成立。

  出场“惊艳” 效果明显

  短时间的排练后,“快闪”团队在常熟印象城进行首秀。当周围的市民看到“快闪”团队跳起的激情舞步时,顿时被吸引住了。一段“快闪”舞结束,不少市民都能哼唱起由防范知识编成的歌词。

  “室内人数有限,还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第二天晚上,“快闪”团队成员们便来到了常熟人流量最大的方塔东街步行街。果然,围观市民反响强烈,一名小朋友跟着模仿跳了起来:“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

  现场“快闪”结束后,民警将视频传到了网络上,短短一个下午,微博阅读量超过26万,优酷视频的点击量超过50万。就在常熟“防骗快闪”上线后的第二天,常熟警方接到一名市民报警,称其遭遇“电话欠费”诈骗,“不过,我刚在网上看了你们的‘快闪’舞,很淡定地挂断了电话。”

  在“防骗快闪”的助力下,常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效果显著。开展集中宣传1个月来,该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10%,环比下降33%,成功阻止诈骗案件38起,累计涉案金额达39万元。
责编:艺术
   
上一篇:中国好舞蹈》金星组出三强    下一篇:俄罗斯艺术展示之俄罗斯民族民间舞蹈的种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