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
专业播音主持培训才能成就“名嘴”

             专业播音主持培训才能成就“名嘴”


    目前,国内发展迅速的娱乐文化产业催生出了一大批高薪职业,他们被统称为“媒体人”,其中具有“语言艺术家”之称的播音主持人更是成为当下最为火爆的职业之一,“名嘴”们更是已经成为纷纷进入到富豪的行列中。但是人们只看到了播音主持人在人前的光鲜亮丽,却没看到他们在背后付出的努力。


    据国内知名播音主持培训、考级机构——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名嘴”无一不是经过了专业系统的播音主持学习和数年的工作经验磨练出来的。从专业技能方面来讲,播音主持人一般需要具备三项要求:“形象”、“语言”、“思维”。其中形象要求一般要符合大众审美标准,即我们通常所说的“五官端正”和拥有符合节目特点的气质,当然如果没有良好的外貌也需要用一定的特点,走个性化路线。外貌是天生的,而气质则主要通过后天的专业训练来培养,所以整体来说,形象也属于播音主持人的专业技能要求的范围。

  语言要求主要包括声音条件和语感等。语言作为广播电视工作最直接的工具,和形象一样是最能直接产生审美愉悦的,广播电台主持人更是完全要依赖声音,依赖有声语言进行工作的,所以对于播音主持人来说,声音非常重要,除了先天条件外,后天训练也同样重要。语感,人生来是没有语言功能的,当然也就没有语感,所以语感的形成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学习,这也是播音主持专业训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是思维要求,和形象、声音条件不同,思维则完全是在后天练习中建立起来的,由于播音主持人需要把控节目流程、活跃现场气氛、处理突发状况等,这就要求播音主持人的思维必须十分活跃,清晰富有逻辑。

  由此可以看出,除了一些先天条件外,在成为优秀播音主持人的道路上,后天培养更为重要,所以拥有播音主持梦想的学习者一定要选择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等专业培训机构来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学习到更加专业、实用的播音主持技能,也才可能成为“一代名嘴”。

责编:艺术


上一篇:大连工大附高首设“播音主持专业”    下一篇:大连工大附高首设“播音主持专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