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戏曲
北京夏至音乐日刮起“国际风”

北京夏至音乐日刮起“国际风”

2014年06月22日 00:51:26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王子正)热情奔放的摇滚、冷艳高贵的爵士、清新脱俗的乡村乐、朗朗上口的流行乐……21日,北京的音乐爱好者们在这一年中白日最长的一天,尽情地享受着一场“国际范”十足的音乐盛宴。

  源自法国的夏至音乐日当天在北京开幕。这是北京迎来的第三个夏至音乐日,法国、中国以及国际乐队以北京鼓楼一带为根据地,在全城的舞台上刮起音乐旋风,将“全民音乐”的概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当天下午在位于朝阳公园附近的一处露天舞台,几百名音乐爱好者齐聚在这里的音乐日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内国外的观众们在草坪享受着阳光、美酒与音乐,台上乐队的精彩演出不时迎来热情的喝彩声。

  此次北京的夏至音乐日由北京法国青年商会组织。商会主席艾利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音乐日当天将有近60个来自全世界的乐队和歌手在全城30个酒吧展开音乐狂欢,“音乐的热浪将席卷整个北京城”。

  晚上6点,法国著名的爵士钢琴家皮埃尔在位于南锣鼓巷的一家露天酒吧里开始了演奏。现场,他和搭档用钢琴和二胡一起表演,将中国传统音乐与爵士乐完美融合,时而凄婉优美、时而细腻温柔,许多专程赶来的中外友人听得如痴如醉。

  在北京生活了8年的皮埃尔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夏至音乐日,对于他来说音乐节就是与朋友们的“一次狂欢”。“这样国际化的音乐日也将让北京市民们更好地了解外国形式多样的音乐”,他说。

  据音乐日组织者介绍,夏至音乐节素有“跨越国界、语言和文字障碍的节日”之称,而且以“免费”为特色让全民融入其中。

  当晚来到鼓楼附近一家酒吧观看演出的北京市民郭小姐说:“音乐节从法国来到北京,让热爱音乐的普通人不花钱就能享受各种音乐类型的表演,让我们可以领略来自法国等异域的文化”。

  据了解,夏至音乐日最初是由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雅克·朗于1982年创立于巴黎,旨在呈现形式多样的音乐。每年6月21日,专业音乐家或业余爱好者,不论年纪,均被邀请走上街头进行演出。

  夏至音乐日目前已扩展至全球100多个国家。近年来,中国的北京、武汉、上海、成都等地也加入了这项音乐盛事的阵营。

责编:艺术


上一篇:福建六大艺术院团首度集体赴台献艺    下一篇:李谷一:欢迎年轻人在选秀节目里翻唱我的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