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建筑
洛阳学子独具匠心给洛阳标志性景点、建筑设计“洛阳标志”
              洛阳学子独具匠心给洛阳标志性景点、建筑设计“洛阳标志
                                                                       来源:洛阳网
核心提示:
   近日,在西安石油大学广告学专业毕业生设计展中,一个以洛阳标志性景点、建筑为主题的设计展区,吸引了不少师生的目光。

 


蔡明睿在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区

 

 

蔡明睿设计的纪念章和书签

 

 

蔡明睿设计的“洛阳标志”手机壳

 

 

蔡明睿选定自己心中最能代表家乡的洛阳元素,为它们设计了全新的标志。随后,他又制作了多种纪念品,将这些标志应用到实际当中 (图片由蔡明睿提供)

  近日,在西安石油大学广告学专业毕业生设计展中,一个以洛阳标志性景点、建筑为主题的设计展区,吸引了不少师生的目光。

  1 他设计的手机壳、纪念章、购物袋等都有洛阳元素

  今年23岁的蔡明睿是西安石油大学广告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他们专业的60个毕业设计作品,只有他的设计作品是与自己的家乡有关的。

  他设计的“洛阳标志”共有十几个,包括龙门、白马寺、洛浦公园、天子驾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水席、牡丹花等洛阳元素。这些设计不但是他对自己所学知识的展示,也饱含着他对家乡的热爱和希望。

  虽然这些“洛阳标志”并不复杂,但每个“洛阳标志”都能鲜明突出其所代表的洛阳元素的轮廓、色彩等特点,既有清新的画面,又有地道的洛阳元素,让人一眼便能认出来。

  他将这些“洛阳标志”应用于手机壳、纪念章、购物袋、T恤衫、明信片、书签等物品中,制作成近百个以“洛阳元素”为主题的纪念品,陈列在自己毕业设计展约3平方米的展区中。

  远远望去,蔡明睿的展区就像一个种类齐全的洛阳元素纪念品商铺,不少师生驻足欣赏。

  2 设计展刚结束,“洛阳标志”就被同学抢光

  “以前我看过一个长沙人给自己的家乡设计了一套有长沙元素的纪念品,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洛阳人,我就想自己既然是学这个专业的,也能够为家乡做点儿什么。”蔡明睿说。

  今年5月毕业设计时,老师没有给他们限定主题,他便开始着手实现自己的想法。

  毕业设计展一结束,这些印有“洛阳标志”的纪念品,便被蔡明睿的同学抢光。

  “一些到过洛阳的同学,向我点名要印着某些景区标志的纪念品,一些没到过洛阳的同学也把自己喜欢的都挑走了。”蔡明睿说。几个同学拿到纪念品后,都爱不释手,表示要来洛阳,亲眼看看这些“洛阳标志”。

  看到这些带有洛阳元素的纪念品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蔡明睿对家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蔡明睿说,他设计的作品能受到同学们的喜爱,除了极具地方特色,还与设计风格有关。

  “对图形进行扁平化处理,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风格,年轻人大多数都很喜欢。以此设计出来的图案比较时尚,苹果手机软件用的图标就是这种风格。”蔡明睿说,“这种设计风格让蕴含洛阳古老历史的元素彰显出年轻范儿,也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记者 郭秩铭 实习生 王欢乐)

责编:艺术

上一篇:2014全国建筑院校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    下一篇:成都推进“绿色建筑”行动 民用建筑都要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