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建筑
诚品居所:建构自然、建筑、人的相处

诚品居所:建构自然、建筑、人的相处
2014年06月17日 15:21 | 来源:百度乐居

  高明的建筑规划是与环境相融相生的,是对自然的探索也是给生活一处休憩空间。诚品居所 ( 论坛 相册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在金鸡湖畔的福地之上,邀约同样具有人文气质的国际团队——台湾大元建筑、日本三菱地所设计、美国TOPO建筑环境设计等共同合作,力图营造建筑与环境、空间与自然、人与空间之间的和谐相处。

  建筑:一段湖与人生的艺术哲思

  诚品居所的建筑由台湾首位美国建筑师协会荣誉院士姚仁喜先生(台湾大元建筑及设计事务所)规划设计,以“知识探索、心灵净化”为内涵,因地制宜的融入苏州本地文化,通过建筑的点、线、面解构城市新表情。

  整体建筑外观低调内敛,线条简洁明快,不刻意装饰的外观为建筑融入人文和艺术气质;建筑规划注重与自然的融合,窗户设计中汲取苏州园林窗棂的比例尺度,用大面积外窗给予建筑充分接触自然的空间;同时针对光照,以立面、色彩和材质呈现出多种表情,让静雅的建筑增添一份生命活力。

  空间:一部收藏四季美景的影集 

  有自然与都市的融合,有悠闲与节奏的兼容,有光与影的对比,诚品与三菱地所设计携手创作的居所,将自然气韵请入室内,关注空间与生活、生活与人的本源关系。

  居所的空间设计上,讲究与人的互动,从进入门厅的一刻开始空间排布就如舞步排列,一动一静间带居者享受空间的舒适,恰到好处的宜居尺度将居者交给纯粹的享受;居所设计简约自然,注重四季及光影变换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一道树影、一片云霭,呼应着心灵内在的向往。为此诚品专门取道香港四季酒店,以大面窗的设计将自然清风引入室内。居住其中,不仅与水亲近,亦可感受四季带来的感官体验,享受光和影的变化。

  景观:师法自然的美学生活提案

  美是自然的特权,别致景观莫不出于自然。居所景观设计从人文和艺术出发,携手美国TOPO建筑环境设计公司,以雅致的景观营造让生活回归自然。

  诠释诚品对人文与自然的尊重,TOPO创造独特的景观设计,重视景观的空间、元素与细节,营造新鲜的到达感及领域感。建筑与景观相互渗透,将绿色引入建筑和室内环境。结合诚品形象,将艺术与文化元素融入景观,造就具有特色的创新心灵空间,居所与自然、人文与环境均和谐共处。

  多层次的绿化景观,迎接居者归家,舒缓涤净一天的心情。在安宁和谐的氛围中,让生活轻松回归自然。

  隽永生命感动,安顿身心灵的居住哲学

  居所对于人们而言不只是一处遮蔽风雨的处所,同时也是安放身心灵的场域。诚品居所邀约国际最前沿的团队共同规划创作,以达到自然、建筑和人之间的和谐相处,带给居者隽永的生命感动。

  目前,诚品居所接待中心已开放,将以妥帖舒适的氛围给人们一处与他人、与自己交流的场域,以诚品生活之美款待到访的每一个人。

责编:艺术

上一篇:成都推进“绿色建筑”行动 民用建筑都要变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